紅淡山-- 是聽同事介紹才知道基隆有這個所在


我們從南榮路上的寶明寺指標上山走訪


 


 


緊鄰基隆市區的紅淡山因紅淡樹而得此名,被稱為是「基隆的肺」,


是一個在快速開發下未受破壞的綠林。


登上紅淡山步道享受芬多精環繞的森林SPA,沿途欣賞依季節綻放的四季花卉,


花朵盛開之際美不勝收,有「基隆的陽明山」的美名,還可健行至蝙蝠洞聆聽流水潺潺。


紅淡山除了擁有自然生態美景,當年清法戰爭在基隆開戰,


身為清兵第二道防線的紅淡山也見證了一段壯烈的往事


,雖然大多戰爭遺址已被私人開發所毀損,但依舊是一座富含歷史人文的優美山頭


(摘錄自台灣旅遊網)


 



 


 



 


 



 


 


NAMI很愛爬山~每每帶他登山


就是他自由自在東奔西跑的時間


總是跑到喘呼呼的一臉滿足樣


 


 




 


 



 


 


這裡山路四通八達


一路上可見早起會及獅子會建立的涼亭


 


 




 


 



 


 



 


 


聽我媽說~這裡有一片櫻花林~


等櫻花盛開季節時前來更美


看來明年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來這登山兼賞櫻嚕


 


 



 


 



 


 


這天我們挑選最短的路程


寶明寺 -  蝙蝠洞(現在已無蝙蝠,洞內改奉神明)






 


 


由上圖的階梯而下就會看到下圖中的洞


我相信這以前一定有很多蝙蝠


真的又深又黑又濕阿~


 






 


從另一方的洞口鑽出~才發現我們是走蝙蝠洞的後門進入


蝙蝠洞也有另一個名稱"佛光洞"


 


 



 


佛光洞附近有住戶~而且還是大門開開的坐在裡面看電視


我家女兒竟然大大方方的進門拜訪~


嚇到住戶也嚇到我~


趕緊上牽繩兼道歉帶走我家這個現行犯


真是一各欠打的小孩!!


 


 


下次來紅淡山要安排更多時間~


這裡可是能走上一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