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兩天回診換了藥也拿口服藥


因為貪吃米會舔大腿內側~怕他會舔到傷口


所以只好讓他帶起雷達帽


我們都笑說這樣貪吃米的聽力收訊會加強


 


 


術後看他這麼虛弱真的很不捨


準備材料開始來幫她小補一下


這次來個補氣的雞湯


材料:八人份
1、山藥1斤
2、雞腿一支半(大隻)
3、枸杞適量(約25粒)
6、紅棗12顆
7、紅蘿蔔一大條


 做法:
1、雞腿切塊(當然是買的時候先請他切好),滾水略為燙過後洗淨備用。
2、山藥、紅蘿蔔去皮後切塊。
3、將其它中藥材料及做法1及2的材料一起放入燉鍋中。
4、倒入適量的水,大火加熱至水開,轉小火燉煮約1.5小時。
5、加入少許鹽即可。 (要給狗狗喝的要在這個步驟前就先把要喝的量先搖起來喔)


 


噹~噹~噹~噹~好喝的雞湯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又美味呢~


真是補人也捕狗子的一道好湯



 


這天晚餐準備給我家大人(nami 拔)的豐盛晚餐~全都我ㄧ手包辦


山藥雞湯.炒波菜.乾煎白帶魚.炒高麗菜.牛肉咖哩(我還放白煮蛋下去想來試看看咖哩蛋的滋味 )


德國豬腳.小菜拼盤一碟(這就都是買現成的了)


我每次都覺得兩人份的餐點好難準備


因為我隨隨便便就把他煮成好像四人份喔


這點倒是很像我媽~


這樣不肥才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