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岡秀川是綠海天際的另一家新開的旅館~


老闆很熱情的送了我們兩張免費泡湯卷~也歡迎我們去參觀看看(感覺一整個好ㄚ~)



 


離開綠海天際後~我們前往羅山泥火山


路上看到解釋原住民符號的介紹..蠻有趣的當然要來拍一張


沒想到愛小姐一不小心就把本性介紹給大家了~(我是冒著生命危險po這張照片的=.=)


害我拍完後狂笑(請注意她指的圖案跟文字)



 


羅山這個景點說真的應該很少人會來~不過剛好住宿離這不遠就順便來走走


羅山泥火山這附近還有羅山瀑布、鹵蕨生態區以及羅山大魚池(斷層池)


沿著進入羅山村的道路,開始上山坡地走景平產業道路,首先映入眼簾的第一個風景點是天然湖,當地的居民叫「大埤塘」附近居民就以湖水灌溉梯田的用水,羅山的田是花東縱谷中十分出色的景觀,可惜近年來農民轉作体耕,部份梯田呈現荒狀態,不復梯田之美。喜歡欣賞野鳥的游客,大埤塘有豐富的野鳥棲息,以秧雞最多,北國的雁鴨也是天然湖的嬌客,想要欣賞水鳥生態,大埤塘不能錯過。


**這就是大魚池~後面那個山中細細水流就是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的附近有地質學名為「泥火山地形 」的罕見泥火同源奇觀,這的泥火山被當居民叫做「鹽坪」,因為噴出來的泥漿有鹹味,另外泥火山有一個有趣的地理現象,是地震之前,泥火 山的噴泉會突然增多,瓦斯氣亦相對的增加。


因為本區泥火山噴出的泥漿 ph 值呈弱鹼性,含有鹽類物質,缺乏腐植質,而且透水性不佳,使得一般性植物無法生長,只有原本長於海邊、沼澤地的喜鹽性植物才能夠生長,本區泥火山的植物以噴口為中心作近似同心圓的分俙,由內而外依序為澎佳嶼飄拂草、冬青菊、及鋪地黍,另外,在本區發亦現十分稀有的鹵蕨及三蕊溝繁縷。其中,鬯蕨更是羅山泥火山的植物指標植物。



 


因為這的地理環境特殊~當然也有特色食物..下一張(熱鍵:c)


噹噹噹~就是加入已沉澱乾淨的泥火山湧泉水取代石膏,當作"鹽鹵"作成火山豆腐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根本沒商家開門賣豆腐~害人家滿心期待的卻只能敗興而歸


後來上網看人家介紹火山豆腐口感介於百葉豆腐及凍豆腐之間,香Q有彈性,有去的人記的吃看看喔~



 


 


壽豐鄉是我們第二天住宿地方~


這裡有上次葛莉絲莊園老闆Peter介紹的在地古早味冰品--豐春冰菓店  


當然也要來再次品嚐



 



 



 



 


傳統的製冰機器以及57年堅持用柴燒的古早好滋味~全部呈現在這一碗小小的冰品上


*下圖為甘蔗挫冰~會在上面鋪滿上客人選擇的料(他們的冰淇淋也好吃喔)



這次剛好遇上學生來請教店家製冰過程~我也湊熱鬧的全程聽講下一張(熱鍵:c)


也才能把這個現在少見的"燥卡"拍下


的在參與製冰過程還被學生問說~你..也是要交報告來這裡看如何製冰喔?!


(我想我整個太活潑還會問問題才被誤會吧...)


 


這種全程參觀製冰過程機會多難得阿~哪有店家會隨便接受你把手伸到零下20度的製冰水中


所以老闆一說可以把手伸進去試零下水溫時~當然二話不說就把手給他大剌剌放下去


 


可愛的老闆還偷偷問我們兩各女生說你們有趕時間嗎?如果不趕你們留下等等請你們吃冰棒


因為如此這些店面絕不出售的冰棒託這群可愛的學生之福~我們也吃到了 


真的非常好吃~愛小姐還問老闆可否宅配~(看這群學生吃冰棒的樣子就知道多好吃了)



 


但是很抱歉的是這個甘蔗冰棒是非賣品所以有錢也買不到<---這句是老闆說的


看來這次我們出遊一定有福神跟在我們身邊才能遇到好多好人跟好多美食


一整個開心阿


 


 


路上經過滿妹豬腳~看的出來賺很多~店遷址變大又變翻新




 


路上還有這個一籃200~三籃500的水果攤




試吃給的超大方~我們也發揮歐巴桑潛質~


買了三大籃~一箱芭樂、一籃土芒果、一籃鳳梨


我們笑稱這次是農產品之旅~


 


 


終於到了今晚的歇腳處~潭心閣


*民宿外觀



*房間內景



 



 


*浴室



 



 


*房間外的專屬空間



 



 


*提供房客的貼心服務(還有附上魚飼料喔)



 



 


以上圖片都是我這個不太會拍照~相機也沒很好的人拍的


房間還不錯~但是....


我應該部會再來住第二次吧(除非都沒其他我想住的民宿)


 


讓我介意的原因有二~


1、一進門看到這麼美的房間後..心想這個民宿主人有用心~


結果一轉身出去要去坐搖椅~愕然看到他的戶外拖鞋是那個台味十足的藍(紅)白拖...


真的是一整個"落漆"..........


 


 


2.這麼美的環境想當然要有個舒服的睡眠設施才對~結果...


這個床真的非常抱歉~害我整夜都沒睡好~下一張(熱鍵:c)


睡在上面時隔壁的人一點小動作都很明顯讓我感覺的到~


而且床又硬睡的我腰酸背痛(沒辦法我是很淺眠的人~很難入睡很容易受到旁邊影響而醒來)


結果一覺起來~老娘我心情超差的..下一張(熱鍵:c)


原本以為是我個人淺眠問題~後來一問原來愛小姐也是(他不像我淺眠)


看來真的這個床跟我們八字不合~(不過很想建議民宿業主床可以買好一點的嗎??)


 


 


以上兩點是個人觀感~也有人住過覺得不錯的


但是這兩點我真的超級介意的~  下一張(熱鍵:c)


同樣價位讓我選擇一次我肯定會選擇住葛莉絲莊園啦~


******************************************************************************************


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一段79號 (壽豐火車站前)


電話:03-8651530,0919-901098,0919-901089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21:00


 


潭心閣


974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電話:
0988-120-877 (03)864-2361
傳真:
(03)864-2298


居宿房價




















房型

平日(周日到周五)

假日(週六)


連續假日(農曆春節及國定連續假日)

暑假平日

暑假週六

豪華兩人房
(6x6.2尺加大床)

2900

3900

5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