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超愛吃辣很能吃辣


但是就是不愛薑的辣


只要是薑類製成的食物我都不愛~甚至能不碰就不碰


所以薑母茶.薑母鴨當然是拒絕往來戶


 


 


每每聽到人家說天冷吃薑母鴨有多好吃~而我總是無福消受~


在兩三年前葛蘿的網誌上第一次看到葛家薑母鴨~卻深深受到吸引


但當時卻是看的到吃不到 (因為並無販售)


終於某日葛媽媽在網路上試賣起葛家私房菜~立刻開團訂購


這一訂開啟我愛上薑母鴨之路 ~(目前我還是只吃他們家的)  


 


 



 


售價:400元
內含:鴨肉 薑片 鳥蛋  金針菇 百頁豆腐 高麗菜 麻油 米酒
重量:約:3000g  (鴨肉約重 600g  約10小塊)   另附沾醬


 


這個價錢看起來不太便宜~但是等收到產品時就知道是十分划算的


一份薑母鴨有兩大包的~一包滿滿的料含少許的湯,另一包則是湯頭


 


 


 



 


倒出來後滿滿的一鍋~湯包還有半包未倒入


整鍋滿滿豐富的料~


 


 


 




 


加入自己準備的青菜、火鍋料後更為澎湃美觀


葛媽媽的薑母鴨有薑味但是沒有嗆辣味~喔~超合我的胃口


我要是沒記錯葛媽媽的薑片有先用紅糖先炒過~加入大量的高麗菜燉煮湯頭


喝起來  湯頭甜甜的卻很濃厚


強烈建議一定要再多放些高麗菜~這樣越煮湯頭會越甘甜 


 


 


裡面的鴨血糕也好好吃~


百頁豆腐也不錯~但是我曾有退冰未完全就下鍋煮


結果百頁豆腐變的好爛甚至還屍首遍野~唉


經過這次教訓得到~一定要完完全全退冰後在煮


這樣才能吃到百頁豆腐的好滋味喔~~


 


 


對了~還有每次吃葛媽媽的薑母鴨


我都會準備科學麵~


美味甘甜的湯頭煮出來的泡麵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阿


打著打著又害我肚子又餓了起來下一張(熱鍵:c)


 




跟我一樣不愛薑的嗆辣味~推薦你可以試試這款改良薑母鴨


或許會跟我一樣愛上這種口味喔~


 


 


寒冷的天氣中來碗葛媽媽的薑母鴨~


哇~真是幸福阿~~


PS.這次過年我早就下訂葛媽媽的砂鍋魚頭跟薑母鴨~真是期待ㄚ 下一張(熱鍵:c)


 


 


哪裡買:  葛媽媽ㄟ灶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